close

雖然和三隻有點相關,但其實是很長的自我反省文,慎入!!
Sorry.等我想到更合適的標題再改好了..


會覺得鬱悶 ,是因為我不懂為什麼人可以這麼快就忘記自己說過的話?
為什麼當我真心的去相信,可是卻發現別人有可能只是順口說說?
為什麼人不用包容的心去看待自己無法理解的事情?

這一切都要從俊秀教主生日的那個禮拜說起...

其實教主生日的前幾天我就差不多到極限了,因為在辦公室被人耍了一道,
明明前一天才不停的跟我說需要我的backup一起說服老闆,問我為什麼都這麼安靜不幫他說話,
反正我也無所謂慣了,本來就只是老闆早就有偏好才一直挑毛病,所以我也答應了,
但是隔天開會的時候,竟然給我大逆轉!!
正常人應該都會趕快見風轉舵吧? 但我沒有,
我就照我們前一天說好的一條一條地說出來,
因為我要提醒他前一天是怎麼跟我說的.

本人雖然平常以小孬孬的名號行走江湖,真的是封閉到不行,但爆發的時候也是無法控制,
就在老闆還在跟我說話的時候,我就直接打斷他,要他不用再多說什麼來說服我,反正最後要為錯誤決策負責的人不是我,
回到座位上,就開始把能摔的東西都摔了,
把坐在我後面的一群實習小男生嚇到了,
(對不起,努那我不是故意的..)
我之所以情緒會受到影響是因為那個同事是我完全沒有想到的人,
如果是我知道要提防的人就算了,但他只是今年才剛畢業的年輕人,
我今年也30好幾了ㄝ!
既氣自己不能好好控制脾氣,又氣自己像這樣的遊戲竟然還不會玩?那我這幾年都是白活的嗎?
我都幾歲了我?竟然還會傻到去相信只要我是真心去待人,別人也會真心以待?
所以秀秀的慶生文我才會有感而發的用了誓言那段開頭..


然後就真的是和wuli秀秀有關的了,
就是他生日的那天,我把電腦桌面換成小佳那邊讓人下載的Xiah Day桌布,
我們公司有個怪規定就是只要離開座位,就一定要Ctrl+Alt+Del,
所以只要我不在位子上,經過的人都會看到12.15 Xiah Day還附贈一顆紅心,

我本來沒有注意到的,我只是要用我的方式慶祝一下而已,
可是每個看到的人都要丟一些話,
"怎麼不是Yoochun?"
"妳買了什麼?他們送妳這個"
"這不是女生喔?"
"妳都是歐巴桑了,不要像小女生迷這些了.妳要不要去相親?"
"不是才去看演唱會了嗎?"
"妳要不要算一下妳買了什麼啊?他們只是在騙妳的錢啦!"

每個人就這樣你一言我一句的,
雖然有很多都是玩笑話,
但我真的要被口水淹沒了,
我本來就是個很負面的人,
所以覺得很受傷.

我也有朋友超迷SMAP,連某個我沒有聽過名字的傑尼斯組合,我也有朋友買票從台灣來看演唱會,
為了省錢還住我家,
我那時候雖然不能理解為什麼她們要買好幾場的票,有時候還得用標的,
但我從來沒有跟他們說過妳在當成偶像的那些人只是在騙妳的錢,妳不要浪費錢什麼的,
本來每個人都是會被不同的事物所吸引,不是嗎?
就像有人愛教主的大腿,有人愛教主的青筋,有人比較形而上,只愛他的聲音帶來的感動..

但是在那當下,那些他們隨口開的玩笑真的讓我在想:難道我真的這麼不正常?只是一個桌面而已ㄝ!
還是我是當局者迷,也許我真的太超過了?
當天晚上大失眠,想了又想,應該也算是知道為什麼會踏入此坑..

說起來,我從小到大的唯一準則就是不管怎樣,就算不能光宗耀祖,也不可以讓我爸丟臉,
雖然他的這場病拖了好幾年,我也一直有心理準備,覺得我應該可以處理的很好,
就連我覺得再也受不了日本的工作的時候,我也是不斷的告訴自己要撐下去,不然請不起看護,買不起好的營養品,
但是二月中他走了以後,我的重心就這樣沒了,
一直以來我做人處世的原則沒了,
就連為什麼還要在這個連人字拖都不穿的國家待著的原因都沒了,
(寫到這裡,好像太私密了? 就當是自我療程的一部分吧...不介意的再看下去)

一時之間,我有點無所適從,就隨便吧,無所謂了...
才回來日本不到兩個禮拜,就來了地震海嘯+核電事故,
不誇張,那時候真的我比較親近的朋友都走了,有小孩的先,最後連單身的也被召回,
我不想走嗎?去哪?台灣?我爸不在了,
公司的外國人都走的差不多的時候,公司要我留下來替一下經理的工作,ㄣ..隨便吧...
反正我爸會保佑我,如果真的怎麼樣,我還可以跟我爸在天堂相見,(喂!是誰說妳一定會上天堂的啊?)
不過真的災難臨頭的時候,是觀察人性的最好時刻,
你可以一眼就看出每個人的priority是什麼,是工作?家庭?還是小老婆?
也有像我這種沒有priority的人,你什麼也看不出來,在別人眼裡還以為我是多麼的盡責,多麼的熱愛工作..
但其實在我自己都還沒注意到的時候,這種心理已經影響到我的生理了,
我應該過去10年來去看醫生的總和都沒有今年一年多吧?
而且不到被別人逼著去看的程度我是不會去的,如果變嚴重,就變嚴重囉,隨便,這樣我就可以去看我爸了..

可是不小心看到了有錢和教主,終於有什麼別的新的事情可以吸引我的注意力,
所以後來看到3月那場fan meeting 我才會坐在電腦前跟著秀秀一起掉眼淚,
也許這是一種很白癡的投射作用,
但是我覺得我們一起經歷了那場大震動(雖說我那時候根本沒在鳥他們),
所以他一定懂得那時候我在經歷著什麼,
其實到現在我也還是會有這種什麼時候才可以再看到爸爸的念頭,
但是越來越少了,(他們兩個知道了,會不會覺得很高興他們可以給人帶來這麼正面的力量?)
所以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好, well..直到秀秀生日然後我被眾人口水淹沒那天.
我不想當他們口中"不正常"的人,所以隔天我就決定要暫時遠離和他們有關的所有事物.

可是才短短的三天(還是四天?)為什麼像三個禮拜呢?
我其實很想知道又有什麼衰事被接歪接三隻遇到,
很想要看看森林裡有什麼好玩的,好笑的,讓人感動的,讓人流口水的,讓人一起拍桌叫罵的都好,
我為什麼要當別人眼中的正常人?
什麼是正常?又是誰可以定義?
我活的好就ok了,是我才要對我的人生負責,不是別人.

總之部長我想開了,
我放棄了要自己放棄JYJ的這件事了,
我要做我自己,
就算戶頭只剩下173日幣,
我也會努力壯大目前還是只有一名團員的日本分部,
明年團員大會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日本分部唯一的候選人一號小E, God bless you!!
(突然想到當初一個我不小心看到的油甜視頻,那時我可是對他勇敢做自己的態度豎起大拇指)

最後,大家看過這個了嗎?

Source: All about JYJ - Making of 2011 Europe Tou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anor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