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韓國遊記因為有太多想說的,結果反而不知道從何寫起,所以目前正難產中,就先來報告一下上星期天去看賽馬的事好了

 

(這次照片照的非常不好,手殘到不行)

上星期天我湊熱鬧跟著去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賽馬,

我們去的是東京競馬場

一進去的感覺就是:哇!好大!好豪華!好漂亮喔!有一種進了飯店大廳而不是競馬場,

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個競馬場是全日本最大的,

  DSC_0066.JPG  

DSC_0059.JPG  

(看得出來很多人嗎?這天總共有50,000人進場)

 

我們先是在小孩子的遊樂區(沒錯!真的有兒童區)吃點心,順便研究起這天的賽程,

DSC_0061.JPG  

(到兒童區的途中,有一些給像我這種什麼都不知道的人看的簡介)

 

據說第一次下注的人運氣都會比較好,所以我就想無論如何都要試一下,搞不好很快就可以衣錦還鄉.

我們這群老弱婦孺哪懂什麼是賽馬,或是怎麼下注之類的,耐心的yo-chan(這天認識的日本捧油),只好從基礎開始解釋,

其實我有聽沒有懂,因為真的太多規則了,有分距離.平地.障害什麼有的沒的,然後還什麼單勝.複勝.單勝+複勝.枠連.三連單.....

搞到最後我完全用馬的名字來決定,

DSC_0064.JPG  

(下注和贏了之後的領錢都是在這種自動售票機完成..好想看看一次吐幾十萬日幣是什麼樣子喔)

 

DSC_0069.JPG  

(這是我下的其中一支注)

 

所以說謠傳是對的, 第一次下注的人運氣真的比較好,

我用100yen下了一支注,我最後選的Real Impact幫我贏了190yen!!!!!!190yen!!!!!!190yen!!!!!!

Good job, Real Impact!!!繼續加油啊. Fighting!!

事實的真相是,這其實已經是我有下注的第三場比賽了,

在這之前我已經在另外兩場比賽花了1100yen,然後全部槓龜...我應該就是個沒有“運”的人,

DSC_0071.JPG  

(充滿人生寓意的珍貴的190yen:做人還是要腳踏實地)

 

沒有去過,真的不能理解賽馬有什麼好看的,但是聽到全場幾萬人在加油的時候,真的會一整個腎上腺素急升,

難怪不是很重要的賽事,也可以湧進這麼多的人潮...

回程的路上,又和Yo-chan聊了很多日本賽馬的規則和歷史,沒想到日本的賽馬歷史非常悠久,從她的祖父輩就有了,

其實我最想問的是在日本那些輸了或是退休的馬會怎麼樣,

因為每次看Animal Planet Channel,都會看到關於這方面的負面消息,

他們的黃金時期都是為了人類的貪婪在跑,為什麼跑不動了,人類卻不能拿出一點人性讓他們老有所終呢?

唉...不知道日本的情形是怎樣, 但是就這麼問一個才第一次見面認識的朋友也有點失禮,

所以我也就沒問了,

看來是要好好查一查...

 

結語:這次的收穫就是和M妹妹的感情又更進一步了,竟然恩准NorNor阿姨我可以抱她!我真是要哭了,這可是比中了190yen還高興

 

(題外話:雖然我不是東京通,可是上野我也去過4.5次了吧?我一直都記得上野明明就在Shibuya附近!!但是這次去府中的途中,熊熊發現上野離Shibuya遠的很!!這是怎麼回事?!?為何我的記憶偏差到這種程度? OMG Sun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anor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